Logos.

所有上帝都统统死光,所有的战争都已统统打完,人们心中所有的信仰都已统统完蛋。

「闲醒」

  午后。

  暖金色的阳光穿过敞开的木窗洒在老旧的木头地板上,绘出一方金色的田地,太阳从遥远的蔚蓝色天空播撒下它慈爱的光辉。高塔上的阁楼沐浴在温热柔软的流光中,屋内没有被光直照的位置有些微冷,我裹上一件淡紫色的披巾,继续摆弄着桌上的瓶瓶罐罐。

  铜绿色的液体顺着玻璃棒汩汩滑入圆底烧瓶,我盖上插有玻璃导管的软木塞,谨慎地连接好要用到的仪器,划着一根火柴,点燃放在烧瓶底下的酒精灯,开始了蒸馏实验。

  阁楼很安静,外面也寂静无声。液体沸腾得很快,屋里只有气泡冒出水面破裂时发出的的咕噜咕噜的声响。我站在桌边看着瓶中滚沸的液体,双手支撑在桌面有些昏昏欲睡。

  一只温暖的手掌轻轻地覆盖在了我的右手手背上,腰肢被人从身后温柔地环抱住,发丝柔软的触感拂过我的面颊,我被人小心搂进了怀中,随后一种令人舒心放松的气息包裹了我的身心。

  这种气息我再熟悉不过了,那是太阳的气息,是希德洛斯的气息。

  “在做什么呢?小科学家。”那像是拨动了竖琴琴弦般梦幻的声音吹拂过耳边,温热气流的触动使得耳廓上的每一根汗毛都在颤抖,耳尖抚过暧昧的声息使人如置身于春日花开时金色阳光下种满油麦菜的灿烂田野上,风过之后,摇曳处尽是温柔的金黄。

  “唔…希尔,你一靠近我更想睡觉了。……好舒服。”我愔愔呢喃着向希德洛斯的怀里靠去,甚至不自主地抽身想转过去伏进他的怀里。或许是在太阳香气和缬草香的共同作用下,本就有些困倦的我几乎半瘫在了希德洛斯的身上,白金色的天使不得不稍稍用力抱着我避免我滑落,又是随手打灭酒精灯上的火焰,顺势将我打横抱起,向一旁的木床走去。

  老旧的地板承受着两个“人”的体重发出婉转的咯吱声。

  “唔…我的蒸馏瓶……”

  “已经灭掉火焰了,去睡一觉吧,小家伙,我会给你收拾好的。”

  “谢谢你…”我将头在希德洛斯的怀里蹭了蹭,缩得更紧了,生怕一松手,太阳般暖金的天使就会消失不见。

  希德洛斯见状加大了手臂上的力量,但依旧在走到床边后将我放了下来。

  我条件反射地伸手拽住了他的手腕,力气大到差点将他拽倒:“别、别走,等我睡着……”

  希德洛斯耐心地在床沿坐了下来,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我紧张拽着他手腕的手以安抚我。我渐渐地不那么焦虑了,眼皮沉沉地落下又时而睁开,手上的力气也松了下来。希德洛斯左手握住我先前扯住他的手,小心地抽出右手用手指触了触我的微热的脸颊。

  “希…尔…陪…别走……”困到话语已连不成音,我只能感觉到希尔温度微冷正合适给我

略略发热的脸颊降温的手指抚上我面庞的感觉,像是在金色太阳的照耀下拂过的清风,令人是那么地舒适愉悦。

  恍惚间我好像见到青灰色的修普诺斯坐在床边,幽幽的缬草香气隐隐缭绕在我们之间。

或许是睡眠之神那神奇的能力,我再也撑不住清醒,深深地沉睡了过去。

评论

热度(1)